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科技成果>>    软件著作权登记
 
农业信息资源整合与服务系统
发布时间:  2008/10/20 18:03:52

信息资源整合是全球经济进入21世纪高度重视和重点建设的核心战略。随着Internet技术突飞猛进地发展,HTML及多媒体信息等异构数据信息急速增加,形成了海量的信息资源。虽然信息资源急剧扩大,但由于大量的异构数据的平台、系统环境、内部数据结构等方面的差异性,导致信息的使用与共享不便,也造成了信息资源的浪费与闲置。同时,对于具体的农业信息需求,所包含的信息分散在各种异构资源中,需要花费较高的成本才可以达到满意的信息查询结果。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当今信息社会,各种农业信息的需求却与日俱增。为达到农业信息资源的高效利用与资源共享,对农业信息资源的整合迫在眉睫。同时,通过对农业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还可为农业信息需求大户提供快捷的综合信息服务,如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企业及种养大户等提供生产与市场信息,也可为决策者提供决策支持信息等。本项目的研究应用,就是为解决这一问题。

该系统实现了海量数据快速检索,检索的范围包括:对文本文件检索(如:textPDFexcelword)、对各种类型的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包括:SQLserveraccess)和对Internet网络资源的检索。系统自动更新内部资源,定时上网搜索资源,保证系统资源与网络资源的同步。系统还提供了强大的后台管理平台,使检索过程得以控制,保证了资源的有效性;在资源入库时,进行了数据处理,屏蔽了数据重复性的弊端。后台还包括日志和权限管理,提高了系统安全性,也方便系统维护与管理。

    适用范围:农业、林业 等各行业的数字资源整合。
上一篇文章:  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全程监控系统
下一篇文章:  数字资源中心数据仓库建库系统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