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推广服务>>  基地建设>>  农民远程教育部分示范基地>>    顺义区龙湾屯镇
 
顺义区龙湾屯镇
发布时间:  2008/10/22 11:28:52

龙湾屯镇位于北京市东北郊,北接密云,东临平谷。2002年北京农村远程教育中心在该镇建立远程教育站点以来,通过硬件设施的配备、升级,软件管理的加强,经过四年多的实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该镇山里辛庄樱桃园占地1000亩,迄今已有约8年树龄的樱桃园600亩,种植品种主要有红灯、早红、拉宾斯、红艳、红蜜、滨库等。前几年由于农户的栽植管理水平不高,不仅树体病虫害严重,而且树型落后。只有少数的樱桃树挂果,整个樱桃园年产量约10万斤,单株树平均产量只有3-4公斤左右。

为切实提升樱桃种植户的栽培管理技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所远程教育中心从2006年春天开始制定了一系列的课件远程教育+专家面对面培训的科技信息服务方案。种植户们不仅可以从远程教育站点收看到有关樱桃栽植方面的课件,还能够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技术切磋。经过一年多的科技信息培训,大部分的樱桃种植户已经从门外汉成长为一个个小专家,对于如何浇水、施肥、防治病虫害、修剪树型、选买农药等技术他们都能一一道来。樱桃种植户们对远程教育、专家授课的态度也从刚开始时的怀疑、抵触变成现在的期盼和热烈欢迎2007年,千亩樱桃园内大多数樱桃树型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樱桃园迎来了丰产期。据统计,当年樱桃园亩产量约600斤,全园总产量达30万斤,比往年总产量翻一番,总收入增加约300万元。

上一篇文章:  没有上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没有下篇文章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