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科技成果>>    网络平台
 
信息技术产品:北京农业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09/4/28 8:55:34

“北京农业数字博物馆”是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市科委支持下,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和京郊各区县农业部门多年积累的可公开展示的农业科技资源实体或资料为依托,综合运用大容量数据处理技术和现代三维数字技术,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建设全景式网络虚拟科普教育平台。博物馆采用网站形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网址是museum.agri.ac.cn。在博物馆的一期工程种植业展厅建设中,信息所搜集整理了大量与北京地区种植业先进技术与发展历程相关的实物资料和图片、文字、影像等信息资源,融合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存储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立体、动态、互动的方式,从农作物、蔬菜瓜果、果树、观赏园艺、农业设施、民俗工艺、农时文化、高新技术以及农业发展历史等多个领域、不同视角、多维度、立体化地展示北京种植业科技与文化发展的整体风貌,建立集实物网上展示、资源共享、知识传播和互动体验为一体的虚拟科普空间,为普通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输送权威、系统、直观、生动的科普资源,进而推动“普及农业知识,传承农业文化,促进农业长远发展”目标的实现。

上一篇文章:  没有上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没有下篇文章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