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科研部门
 
农业情报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0/6/13 9:38:14

——以信息支撑农业科技进步,用智力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农业情报研究室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围绕农业信息深加工、农业科技情报追踪、农业发展战略咨询等服务,抽调各部门精英组建的一个新部门。

  •  研究领域

Ø        农业科技发展前沿追踪;

Ø        农业科技需求调研;

Ø        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效果评估;

Ø        农业科技推广路径选择研究;

Ø        农业发展及农村经济、社会相关政策分析;

Ø        农业发展模式与机制研究;

Ø        农业、农村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研究;

Ø        与农业、农村发展有关的其他研究。

  • 服务内容

Ø        农业科技情报服务;

Ø        农业文献信息检索及综述;

Ø        农业项目可行性研究;

Ø        农村调查研究;

Ø        农业发展规划编制;

Ø        农业、农村发展领域课题研究;

Ø        其他方面的研究及报告、总结、文章撰写服务。

  •  资源优势

Ø        建有北京市最大的农业数字图书馆,整合了几乎所有的权威农业数据库、文献库和资源库,能保证在最为全面地找到所需的有效信息;

Ø        拥有覆盖京郊所有乡镇和行政村的信息站点和信息员网络,能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对京郊任一行政村开展调查;

Ø        建立了由研究员、留学归国人员、博士后、博士、硕士等组成高素质的研究团队,能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研究工作;

Ø        配备了来自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部门和机构的专家顾问,能保证研究结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  工作成绩

Ø        编制的《农业科技参考》内部资料得到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农委等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

Ø        成立之初便承担了“北京市‘十二五’城乡建设与管理科技发展规划”、“北京市‘十二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北京市科委“北京市郊区低碳经济适宜技术需求调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及北京市科协“北京市‘十一五’农村科普工作总结与‘十二五’工作规划”的编制工作。

Ø        受到美国“视窗”基金会关注,与其合作开展北京农业发展方面课题研究。

  •  联系方式

Ø        联系人:龚晶

Ø        电话(传真):01051503174

Ø         邮箱:gongj@agri.ac.cn

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曙光花园中路9号信息所208邮编:100097

上一篇文章:  蜂业研究部
下一篇文章:  农业信息服务研究室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