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科研部门
 
北京智农远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  2008/10/16 18:09:13

为解决北京郊区农民及基层工作人员在学习上进一步提高的要求,信息所主动承担起利用远程授课的方式,使部分郊区农民及基层干部在本地学习获得学习资格的教育培训工作,20038月经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批准(京政农发[2003]74号),由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批,成立了北京智农远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李云伏院长亲自担任主任。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中进行了有益探索。

北京智农远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网络学院合作开展学历教育工作,合作成立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校外学习中心。在4年的合作过程中,中心已经从最初的在校生200余名,发展到现在拥有在校生3000余名的规模,并在平谷、顺义、密云、怀柔、延庆、昌平、房山、门头沟、大兴、通州均设有报名点。中心在对学生的管理方面更是服务到位,无论是教学、教务等方面都做的井井有条,得到了上级领导及学生的认可。2007年,中心迎来了首批毕业生,在中心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现在已经有500余名学生顺利拿到毕业证书。

    为进一步拓展业务,2007年中心承担北京市农工委“北京市农村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工程”项目,在今后三年内为北京十三个区县培养千余名村两委及后备干部,使他们取得学历证书,为新郊区、新农村建设提供支持。此外,中心还积极承担了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教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教材(丛书)》编印等工作,2007年被北京市劳动局评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先进单位”。在非学历教育方面,中心正在积极争取承担关于外来农民工技能培训的非学历教育工作,申请成为劳动局的示范校,开展农民工非学历教育。
上一篇文章:  信息技术研发部
下一篇文章:  北京市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