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人才队伍
 
耿金虎
发布时间:  2008/10/20 17:12:50

    1977年生人,博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蜜蜂授粉。
    2005年8月至今,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主要从事蜜蜂授粉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兼任中国养蜂学会蜜源与授粉、蜜蜂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具有丰富的授粉昆虫繁育与应用研究经验,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专业书籍1部,其中含1篇SCI论文,3篇2005年至2007年连续3年分别获得中国养蜂学会优秀论文称号。重视从事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荷兰、法国、捷克、日本、孟加拉及美国同行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与蜜蜂授粉技术交流联系。在蜜蜂授粉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所研究课题基于国内外研究现状,结合实际生产及应用需求,针对阻碍我国蜜蜂授粉研究与应用的关键问题,以我国主要研究与应用的授粉蜂种为研究对象,研究结果可为我国蜜蜂授粉技术的规模推广与应用提供必要基础资料。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子课题各1项,作为骨干参与其他科技攻关课题近10项。申请专利3项。作为主要执行人参与并完成的北京市农委推广项目“万箱蜂群授粉入户示范工程”获得2008年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第三完成人)。

上一篇文章:  郑怀国
下一篇文章:  郭强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