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工作动态
 
国际粮农组织专家Ajit Maru博士来我院信息所参观讲学
发布时间:  2014/12/1 18:01:32

        2014年11月21日,国际粮农组织全球农业研究论坛秘书处(GFAR) 专家Ajit Maru博士应邀请来信息所作了题为“Forward thinking ICT use in 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hains - 信息技术在农业和农业食品链使用的前瞻性思考”学术报告。信息所相关科研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信息所书记张峻峰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Ajit Maru博士分析了中国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农业系统、小农户、农业食品链和农业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深入阐述了信息技术对现代农业的影响以及信息技术对提高小农户在农业食品链参与程度的作用,分享了一些世界前沿的新兴研究内容。信息所专家也向Ajit Maru博士介绍了北京农业数字信息资源中心、12396咨询服务热线、北京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等相关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的进展与成果。对此,Ajit Maru博士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对信息所业务发展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张峻峰研究员对Ajit Maru博士来我所作专场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我所与全球农业研究论坛秘书处的合作。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加强了信息所科研人员对农业信息化领域国际前沿动态的了解,促进了信息所与国际粮农组织间的合作与交流。

上一篇文章:  信息所专家参加“2014农业信息科技前沿技术与应用学术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文章:  信息所U农系列信息服务产品 “U农养鸡通” 新品发布会在密云县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