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工作动态
 
信息所承担科技部星火项目“京郊特色农产品12396热线科技服务与应用”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5/2/8 18:09:36

        2015年2月6日,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所主持的国家星火计划项目“京郊特色农产品12396热线科技服务与应用”课题通过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组织的验收。课题依托12396北京新农村科技服务热线,开展了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服务,获得了验收组专家的一致高度评价。
       验收专家、北京市城乡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军萍认为,该课题具有“实、全、细、深”四大特点,一是课题切实围绕京郊特色农产品需求开展服务,服务扎实;二是12396热线服务手段既结合了传统的电话、视频,又发展了移动通讯、QQ群、微信等新手段,技术承载丰富,符合信息化大、云、移的发展趋势;三是课题广泛、细致开展调研,服务有需求、有反馈,工作细致;四是既有针对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面上的服务,又有针对个体需求的培训和持续跟踪,并且抓住了全科农技员、科技大户等科技二传手,工作非常有深度,因而成效显著。其他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立足北京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充分调研需求,着力建设服务资源和团队,针对需求开展标准化服务和培训,围绕特色农产品产业服务,探索应用了“多通道、标准化、应季应需”的服务模式;而且在实践过程中,培养了村级全科农技员、科技示范户等一批科技服务二传手,有效促进了信息化服务的落地;课题实施的服务需求针对性强,操作规范,结合实践紧密,具有普遍的应用性,对推进北京市农村信息化进程,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具有较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上一篇文章:  信息所承担的2015年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正式立项
下一篇文章:  信息所对接大兴北臧村镇诸葛营村示范户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