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市科协领导莅临信息所视察指导农业数字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3 16:49:49

        2015年1月16日,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阎仁浩、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副主任严俊等一行四人莅临信息所,在信息所副所长于峰、农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付蓉陪同下,视察农业数字科普工作,并就农业数字科普未来发展,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农业数字科普研究室主任邱琳首先向市科协领导全面汇报了信息所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数字技术组织开展农业数字科普工作的基本情况,展示了信息所在农业科普影视、科普动画等数字型科普资源建设及服务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信息所副所长于峰向市科协领导表示,信息所十分重视科普工作,特别成立了农业数字科普研究室,购置了先进的配套软硬件设备,加强了人才培养力度,提出开展的农业科普不仅面向农民生产技能提升,还面向市民、青少年,普及生活中的农业知识,致力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听取汇报后,阎仁浩部长首先对信息所在农业数字科普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后信息所应当立足农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建设有特色的农业科普资源;应当充分把握科普信息化发展机遇,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让科普工作更加出亮点、有实效。严俊副主任高度评价了信息所丰富的科普资源,提出将科普资源编入《北京科普资源配送手册》,在全国900个示范社区和农村进行推广,扩大资源的推送面和影响力,并提出将信息所纳入北京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成为农业科普资源建设的骨干节点。

上一篇文章:  信息所对接大兴北臧村镇诸葛营村示范户
下一篇文章:  12396热线参加2015年北京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