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工作动态
 
信息所成功举办“‘农科通’系列服务产品观摩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11/3 17:02:50

       7月3日,“北京农科城‘农科通’系列服务产品观摩培训会” 在通州区张家湾镇北京瑞正园成功举办。市科委农村处赵静副处长,谢莉娇总工程师,市科委农村中心赵淑红总工,院科研处王铮副处长,通州区科委领导,产品研发人员、通州区全科农技员以及园区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信息所书记张峻峰主持。
       “农科通”系列服务产品是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北京农科城‘农科通’系列服务产品研发与应用”课题的研究成果,由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所共同研发。会上,科研人员为广大农民带来了丰富的农业信息化产品,包括“U农蔬菜通”、“U农果树通”等U农系列产品;将农业种植信息、诊断服务、视频点播服务、信息定制推送等服务聚合的农业专业技术APP“掌上农庄”;解决农户与学科专家沟通难,将电话问、视频问、留言问、对讲问、专家预约等多种咨询途径于一体的专家咨询APP“北京农科热线”;专业的农业APP应用商店“农科通”等。专家们详细介绍了每个产品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参会人员安装使用。农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可来对了,收获多多,不仅有装了很多知识的小U盘,还往手机里下载了很多有用的农业APP,以后碰到农业难题就不愁了。
        “农科通”系列服务产品通过整合各类农业科技资源和系统,借助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了基于不同终端(U盘、手机、触摸屏)的信息化产品,建立了全方位、多渠道、高效率的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体系,增强了农业科技信息服务的及时性、便捷性、高效性以及个性化,是“互联网+农业科技信息服务”有益探索,使农民随时随地都可以接收和学习农业科技知识,满足了信息时代首都涉农群体和“一城两区百园“对农业信息资源的需求。

上一篇文章:  信息所承担的市科委软课题通过结题论证
下一篇文章:  关注农业众创空间 投身创新创业新潮——12396热线赴“农地圈儿”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