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工作动态
 
关注农业众创空间 投身创新创业新潮——12396热线赴“农地圈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5/11/3 17:04:16

        新常态、新需求,当前农民已经成为新常态、新阶段背景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人数最多、潜力最大、需求最旺的重要群体。为了推进新形势下农民创新创业工作,近段时间中央及北京市多次出台相关文件,为新型农民投身现代农业产业创新营造有利环境。“12396北京新农村科技服务热线”作为北京市农业科技公益服务热线,积极关注新型农民创新创业新进展,把握新形势,挖掘新需求,对内集聚资源,对外加强联系,为把12396热线升级打造成为农业创新创业提供服务的综合平台,服务新农民创新创业做好各项准备。2015年10月19日,受“12396热线”微信重点服务用户——农地圈儿科技股份公司邀请,“12396热线”服务人员陪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村发展中心相关领导赴位于昌平沙河青年创业大厦的“农地圈儿”开展农业创新创业调研,调研需求,对接服务。
       调研中,“农地圈儿”耿怀民经理介绍了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的创业实践,对农业创新创业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据介绍,“农地圈儿”于2015年4月上线,网站主要结合国家土地流转的相关需求,开辟了土地流转、农资商城、产销对接、农业项目、三农课堂、你问我答等栏目,重点围绕农业合作社创业提供土地流转服务,同时关注产业链延伸,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一条龙服务,目前公司业务尚处于起步布局阶段。
        座谈中,双方重点交流了农民创新创业的发展问题,12396热线服务负责人、信息所信息服务研究室主任罗长寿结合12396热线服务工作,介绍了热线的服务资源、渠道和服务优势等,并与农地圈负责人探讨了农民创新创业的需求方向及解决渠道。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李守勇副主任结合当前农民创新创业发展趋势,介绍了政府科技部门参与该项工作的资源和优势,分析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希望双方抓住当前机遇,在服务农民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双方还就农产品电商运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是针对农民创新创业新需求开展的初步探索,下一步12396热线将进一步与基层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创新创业主体加强对接,把握需求,为将12396热线平台升级打造成农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明确方向,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农民农业创新创业,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上一篇文章:  信息所成功举办“‘农科通’系列服务产品观摩培训会”
下一篇文章:  信息所赴河南省和河北省兄弟院所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调研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