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工作动态
 
信息所赴河南省和河北省兄弟院所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  2015/11/3 17:04:16

        2015年9月13日至15日,信息所孙素芬所长携主要业务科室主任和骨干成员一行11人前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业科学院就“十三五”规划,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我所“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工作要求,了解本领域先进单位的学科发展方向,学习经验、寻求合作,为制定本所发展的“十三五规划”积累素材。
       在河南省农科院,我们重点前往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调研交流,经信所所长郑国清携同主要部门主管参加了调研会,双方重点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就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与服务、信息资源建设与共享服务、农业科技情报研究与服务、软课题研究及为政府决策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在河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赵世强所长协同主要科室主任参与了座谈,双方就农业产业经济的发展方向、农业科技期刊的发展经验、农业情报学科的发展趋势、精准农业的发展设想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前往河北省农科院大河试验站参观学习。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对兄弟单位目前的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信息资源建设、农业信息服务、农业科技情报研究等学科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好的把握,对我们编制自己学科的“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文章:  关注农业众创空间 投身创新创业新潮——12396热线赴“农地圈儿”开展调研
下一篇文章:  信息所两部科教影视作品荣获第十七届北京科技声像作品“银河奖”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