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工作动态
 
信息所两部科教影视作品荣获第十七届北京科技声像作品“银河奖”
发布时间:  2015/11/3 17:04:16

        日前,2015年第十七届北京科技声像作品“银河奖”评选结果揭晓,由我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选送的《漫谈二十四节气》和《厨余和餐厨垃圾就地变肥》两部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北京科技声像作品“银河奖”每两年一届,是北京科普声像领域的最高奖项。由北京科技声像协会创办于1983年,具有广泛的行业影响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也是协会为科技声像工作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期推动首都的科技声像工作,促进科技声像事业的发展。
       我院信息所选送的《漫谈二十四节气》讲述了二十四节气的产生和发展,在农业上的意义和人们日常生产生活上的意义以及当今应该继承和传承的意义,《厨余和餐厨垃圾就地变肥》科普影视作品从北京某一个小区志愿者引导居民对垃圾分类说起,主要讲述了关于餐厨和厨余垃圾的科普知识。片中告诉大家餐厨和厨余垃圾的区别、对社会的为害,所以不要随意丢弃,可以把它单独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进行垃圾分类,之后将其科学化地就地处理制成有机肥料,从而做到循环再利用,实现了餐厨厨余垃圾不入土,变废为宝再利用。
       这两部科普影视作品的获奖,展示了我院信息所科教影视作品制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在农业科教影视行业的影响力。

上一篇文章:  信息所赴河南省和河北省兄弟院所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调研
下一篇文章:  北京“农科云”平台正式上线,深耕“互联网+农业信息服务”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