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农科云”平台正式上线,深耕“互联网+农业信息服务”
发布时间:  2015/11/3 17:05:30

       作为北京农村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推动者、参与者和排头兵,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专注农业科技信息服务10余年,服务覆盖30个省市。近日,该所基于独有信息资源优势、咨询服务优势及农业科技专家优势,再推新作,全新上线国内首个全链条、开放式、应用级“农科云”农业科技服务平台(nky.agri.ac.cn),利用“互联网+”模式,深度推进面向农业领域的科技信息服务。
       该平台利用云计算技术对底层近40台服务器集群资源、300T数字化资源及应用系统资源进行综合调动和利用,并应用信息词云、农业知识地图及多终端自适应等系列服务技术,面向广大农业用户提供农业新闻资讯、专家技术问答、多元教育培训、品种技术展台、农商农品市场、便民生活导航6大频道化专题服务,覆盖产前决策、田间管理、市场销售、技能提升等全链条。平台还集成热线电话、在线咨询、微信、QQ、APP等12大咨询问答通道,集合100多位农业领域专家专业技术咨询力量,为农业科技生产提供专家全程配套跟踪技术支持。与此同时,利用该平台一套系统多种终端良好自适应的特点,通过手机、触摸屏等云终端进行广泛应用,极大发挥了技术、资源及渠道的协同、集成、规模化效应,突破了传统信息传播模式,全面提升了农业科技信息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同时,“农科云”平台还以“1+N”分布式服务分中心建设模式,以北京“农科云”平台为中心,通过硬件租赁、平台定制和服务共享的方式,即将在江苏、内蒙等全国其他省市多个地区以低成本、高效率和强应用的方式建立云服务分中心,以实现大区域覆盖和资源共享。

上一篇文章:  信息所两部科教影视作品荣获第十七届北京科技声像作品“银河奖”
下一篇文章:  关于推荐申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公示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