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首  页  >>科技成果>>    专利
 
便携式塑料保温蜂箱(实用新型-ZL200520114539.6)
发布时间:  2008/10/20 17:55:11

熊蜂授粉能作物提高产量和品质,培育野生熊蜂更适宜在棚室中为农作物授粉,传统的蜜蜂蜂箱不适用作熊蜂蜂箱,且不保温又极易被蜂咬坏。

本新型产品采用塑料一次压制成型,保温隔热,体轻耐用,可有效的保持蜂巢的适宜环境和饲料供给,不用进行专门的技术训练,且具有便携方便的使用效果,结构简单,成本低,前景广阔。使用产品能保证熊蜂生存繁殖和及时授粉,并提高产量和农作物的坐果率,同时使农作物的品质大为改善。

便携式塑料保温蜂箱为针对冬季棚室环境而设计,主要应用于冬季棚室作物的授粉。在进行熊蜂授粉技术的推广中得到了较广泛应用,特别是在春秋季气温较低时期,可应用于棚室番茄、草莓等作物的授粉。授粉后的果品果形圆、着色好、大小个均匀,可溶性糖及Vc含量明显大于人工授粉产品,口感好,授粉后产量提高10%-30%,更重要的是产品品质明显改善,无激素残留,是真正的绿色安全食品。

    设计发明人:王凤贺、徐希莲。
上一篇文章:  智农卫星远程多媒体信息接收机(实用新型-200420009359.7)
下一篇文章:  没有下篇文章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