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参考资料
科普读物
学术期刊
 
科普读物
    承担了北京市科委、农委、科协等单位的部分农业科普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每年出版图书10部以上,发行量10多万册。如2005年禽流感再次爆发,为了消除市民及农民的恐慌心理,编辑印刷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知识60问》共计5000册,发放到了重点地区以配合北京市的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开展。2006年,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期刊室受北京市科协委托,编印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知识问答》小册子4万份,该书是全国第一部出版的宣传新农村建设的科普图书,出版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农民日报》、《京郊日报》及一些网站纷纷刊登了出版消息,此外,又先后受北京市农委、市科协委托,编辑出版了《建设新农村、培养新农民系列丛书》、《都市型现代农业优良品种精选》、《有机农业养殖技术》等科普图书。2008年出版彩色手绘科普图书《蜜蜂世界》,以大量精美图片,结合文字叙述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介绍与蜜蜂及蜂产品有关的科学知识。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