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发展历程
资源建设
共享工程
 
资源建设
    按照“需求导向,优势互补,集聚资源,共建共享”的原则,建成了国内首个、北京市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动态农村信息资源仓库,种类齐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数据海量,包括12大类数据库群近200个数据库,130余万条数据;4000余个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和农业生产课件;1000余种电子科技期刊报纸,450余万篇全文文献;10万册电子图书以及影视大片等各类农村文化娱乐资源,总数据量达10T。根据知识的内在相关性、农村基层用户的认知特点和使用习惯,对上述海量信息统一组织管理,构建了科学的知识导航系统,形成了完善的农村服务知识体系。同时,在资源建设过程中还引入了现代动漫制作技术和虚拟现实等技术开发建设了适于基层农民和广大市民使用的科普动漫资源。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逐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管理科学、媒体多样、反应迅速的公益性农村科技文化信息资源保障体系,成为了北京农村信息化建设重要的信息源头和保障。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