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所概况 科研部门 人才队伍 科技成果 学术论文 产业实体 推广服务 合作交流 精神文明 出版刊物 所长信箱
 
发展历程
取得成效
站点建设
课件资源
课件资源

    教学资源是远程教育的根本,是教育内容和服务内容的主要载体,远程教育能否吸引农民参与,能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能否长期持续下去,主要取决于教学资源的数量和质量。因此,要全面扎实推进农民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必须建立内容丰富、科学完善的教学资源库。我所充分发挥首都科技、人才优势,通过自主拍摄、资源整合等多种方式制作了大量的农村技术培训多媒体课件,目前已形成国内最丰富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多媒体课件资源库。课件内容涵盖了农业技术、医疗知识、就业技能、政策法规、科普知识、娱乐休闲等7大类32次类116小类5000余部,总容量为167G,总时间长达66013分钟。丰富的课件资源库为开展长期农民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提供了信息内容保障。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Email:nkyxxs@agri.ac.cn
联系电话:010-51503304
邮 编:100097